燕过声

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

【续翻/哈德】Lessons in Love by blanchemalfoy ch 10

Lessons in Love by blanchemalfoy

Title:Lessons in Love/爱的教育

Author:blanchemalfoy(ff) blanchepottermalfoy(ao3)

Translator:燕过声

Relationship:Harry P./Draco M.

Ratings:R

Warning:Slash!(boyXboy relationship)

Summary:独自面对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恶魔,哈利并没有意识到他的独生子是多么孤单。当他16岁的儿子詹姆·波特回到霍格沃茨时,他遇到了一名转学生,这可能正是他需要开启的新生活。但当哈利发现他的儿子爱上了另一个男孩时,他会说什么呢?

弃权声明:这个故事基于JK罗琳、一系列出版商包括且不限于Bloomsbury Books,ScholascBooks、Raincoast Books和华纳兄弟创造并拥有的角色和背景。本文不做盈利之用,不打算侵犯版权或商标权。

原作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2931154/1/

原作者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u/304879/ 

前9章地址

因为网盘链接太容易失效了,我制作了ao3的链接。需要txt的话可以评论或者私戳我ovo


译者的话:好吧,啃生肉萌到嗷嗷叫的我终于决定开始翻译了。

  • 本篇续翻仅作与同好交流之用。

所以请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留言好嘛ovo,我实在是抑制不住自己啃生肉的时候分享想法的冲动了!然后冲动地开始翻译了!

Lessons in Love原先的译文有9章,因此续翻会直接从ch 10开始。由于我看的中译版本没有译者的名字或者任何信息,在这里拜托大家,如果有谁知道前一位译者的信息的话,请告诉我,万分感谢!

Lessons in Love原文最后的更新tbc在第41章,最后更新日期是2010年6月20日,根据作者2017年在ff上的更新,她说她准备完成这篇故事(……?),然后作者太太目前在写原创。

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有生之年的坑但是磕完的我表示这个坑坑得刚刚好,断在一个可以当做结局的地方~(只要忘记ch 41最后一段X-X)

blanchemalfoy的love me, love me not中译是我入这位作者坑的第一篇文,然后就掉进了Lessons in Love的坑里——我注意到2016年也有个姑娘和布兰奇太太询问授权的事情,但是没有回复。我在ff和ao3上都给布兰奇太太发了翻译授权的询问,但都暂未收到回复。因此,如果出现任何包括且不限于拒绝授权的问题,都会马上道歉删文。

最后,首次翻译长篇,翻译水平不敢保证,如果发现问题请一定一定要留言指出,无比感谢!也诚挚找一位英文好并且有空闲的beta帮我检查译文,非常、非常感激!



ch 10


卢修斯身上的每一处地方都在大声尖叫着他是一个马尔福。他的头发,他的态度,他的眼睛,他可怕的冷笑……一切都是那样的马尔福。一切都是为了引诱、勾引、俘虏和摧毁。

哈利一开始并不确切知道如何对付这个男孩。站在另一个马尔福克隆体面前有点令人不安。他紧张地抬头看了一眼蓝天,沉浸在最后一次面对相似的凝视时,那些遥远的、令人痛苦不堪的历程中。

心脏尖锐地疼痛着,一把看不见的刀深深扎进心口的旧伤,它从未完全愈合,而现在又被刺开,血流如注。他几乎难以呼吸,说不出话来。

哈利从未想过,在漫长的时光背后,他依旧为此情难自已。熟悉的仇恨冲刷过他的身体,但是有点别的什么混合进去了,那些更为强烈的东西,那些他以为已经永远埋葬了的东西。他要诅咒这个男孩再次唤醒了他的感情。另一张脸取代了这个男孩,哈利的心再度抽搐了一下。

他不是德拉科。哈利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重复着,希望德拉科的影像能从他的脑海中消隐。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他只是个小鬼。

哈利很难说服自己不要把他对马尔福的负面情绪转嫁到男孩身上。而且,考虑到男孩的名字,这十分困难。他清楚卢修斯的名字并不是特意选来挑衅他的,但听起来又确实如此。他想知道这个男孩有没有了解过他的祖父曾经对许多人犯下的可怕的罪行,尤其是对哈利。

“哈利。”海格喊他,这让他把视线从男孩身上移开了一小会儿。

“什么?”

“呃……你还好吗?”海格问他。

不,哈利一点也不好。他刚刚和詹姆因为一系列愚蠢的事情争吵。再一次的,在接近儿子的事情上,他失败了。最重要的是,他遇到了德拉科的儿子。

“我的天啊!詹姆!”哈利惊呼,“我很抱歉,海格。我需要去找詹姆斯,我们可以之后再谈谈吗?”

“詹姆有什么不对劲吗?”海格担心地问。

哈利的脸色微微发红:“不完全是……你看……我得走了。我之后会在你的小屋见到你,好吗?”

“不用麻烦了。”卢修斯傲慢地说道。

哈利转身用冒火的眼睛盯着他。所以这个男孩活该受到仇恨,这个家族似乎世代流传着厚颜无耻的精神。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不用麻烦去找詹姆了,我的意思是。”卢修斯冷静地重复道,“看看这些事,詹姆需要点时间才能再和你说话。我认为你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先生。”

“你这个小恶棍!”哈利愤怒地喊道,“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对我儿子的了解有多少?你在偷听我们的谈话吗?”哈利几乎要冲向卢修斯并掐死他,是海格挡在他面前及时阻止了他。

“如果我显出不尊重了,我并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碰巧路过听到了争吵声……我看到的时候他跑走了,他在前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路上遇见了麦克斯*,麦克斯在陪着他。所以您不需要担心,詹姆会好好的。”卢修斯说。

“你怎么知道詹姆的?为什么你用教名称呼他?”哈利问道,言语如匕首般刺向男孩。他还注意到海格似乎很惊慌,这意味着他知道一些哈利不知道的事情,并且已经隐瞒好一段时间了,这加剧了哈利的愤怒。

“回答我,男孩!”哈利紧紧抓住卢修斯的手臂,逐渐掐紧,“你对我儿子说了什么?”

“哈利!”海格惊呼,在哈利试图攻击一名学生时更加惊慌失措了。

卢修斯的脸上显出痛苦的神情:“我是他的朋友。”

“哈利,请放开卢修斯,拜托。”海格说,他抓住哈利的手,把它从卢修斯身边移开,“这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哈利甚至没有注意这个半巨人的话,他空洞地笑了几声,依旧紧盯着卢修斯。“朋友?是的,当然,就像我的儿子会成为像你这样的人的朋友似的。他知道有比你更优越的选择。”

“像我这样的人?”卢修斯扬起眉毛,“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他和我做朋友会有问题?”

这次,哈利的笑声听起来发苦。“我相信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终究会发现你的另类的。我听说你是斯莱特林最好的找球手,如果不是我之后霍格沃茨历史上最好的找球手的话。当然,你现在是最好的那个,只是因为詹姆没有参加……但这是另一个故事。”

面对这男孩,哈利没法不使用这些恶毒的言辞,他完全忘记了一开始对卢修斯大喊大叫的意义。与魁地奇完全无关,是詹姆和那小鬼之间的关系,问题在于,哈利总是以魁地奇为借口,发泄一切困扰他的挫败感,自从金妮去世以来一直如此。

但卢修斯真诚地笑了,他的笑容甚至显得喜悦,哈利对他不同寻常的反应感到震惊。

“我知道,我实际上一直在努力尝试说服他参加魁地奇……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那么幸运。我喜欢竞争,詹姆是一个和我实力相当的对手。我很想和他比赛。”

哈利皱起眉头,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卢修斯已经让他在短短几分钟内体会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情绪。有其父必有其子,哈利痛苦地想。

“你的意图是什么?”哈利的言语里饱含怀疑,“很明显像你这样的人永远不会试图成为我儿子的朋友,除非你别有居心。”

卢修斯做了个鬼脸:“詹姆很聪明,波特先生。我花了一段时间才赢得他的信任,即使是现在,我也必须努力才能保持这种信任。我没有居心不良。”

“所以你说……”哈利皱着眉,他意识到卢修斯的表情看上去十分严肃。他怀疑卢修斯和詹姆之间有什么事情正在发酵。这个想法就在那里,很小,但仍然烦人、而且非常可怕。他不想面对现实——他还没准备好——于是他决定无视自己的直觉。

“马尔福总是别有用心。”

“我没有,实际上……”

“卢修斯!”海格打断了他的话。他觉得是时候介入了,送走卢修斯以免事情失控。

海格知道詹姆和卢修斯之间的恋情。没人告诉他,他只是曾经看见过卢修斯亲吻詹姆。因为他对哈利的感情,他也把詹姆当成是自己的儿子——那时他全身心都叫嚣着去狠狠揍卢修斯一顿。但当他意识到詹姆并没有挣扎着要挣脱卢修斯的怀抱时,他的暴力本能被克制住了。

事实上,詹姆回吻了,他同样急切地渴求着卢修斯。

海格是绝不会对他所目睹的事情保持沉默的,他曾经与卢修斯深谈过,弄清楚了整件事情。谈话中,他惊讶于卢修斯对詹姆的爱,而卢修斯用甜言蜜语成功说服了他对所有的一切保密,包括对詹姆保密。海格被这对儿罗密欧与朱丽叶深深打动了,最后违背了他的判断站到了他们那边。自那时起,他一直为卢修斯打掩护。再说了,卢修斯和其他马尔福们大不相同,他很难不对他心存喜爱。

海格觉得,当哈利发现全部真相时,他会付出地狱般惨痛的代价的。但不是现在,哈利还没有准备好知道詹姆和卢修斯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海格必须在卢修斯说出那些会让他事后万分后悔的话之前阻止他们的争吵。

“Luc,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幼崽今天早上刚刚抵达霍格沃茨,你之前不是告诉过我你会帮我照顾它们吗?它们需要喂食,你能去看看它们是不是一切都好吗?”

卢修斯的眼睛亮了起来:“真的吗?它们来了?太好了!我当然要去!”

海格微笑着对他眨眼:“那就好。几分钟后见。哦,小心点!他们很小,但他们的脾气跟一只成年鹰头马身有翼兽一样糟糕。小心点!”

“嘿,是谁帮你照顾小精灵(原文为Fairy),连擦伤都没有?”

海格边回忆边笑了起来。哈利皱着眉,黑发男子极其震惊地意识到海格非常喜欢这个马尔福家的男孩。

“哦,你……!走吧,好吗?”海格热情地拍了拍卢修斯的头,差点把孩子撞倒在地。

“好的,再见。”卢修斯向海格道别,然后对哈利也做了同样的事,“很高兴见到你,波特先生。当我说我永远不会伤害詹姆的时候,请相信我。哦,我也希望你们俩能和好!”

卢修斯向海格的小屋走去,这让哈利几乎哑口无言。

“谁是小精灵?”哈利问。

“噢,是我的火螃蟹(原文Fire Crab)!卢修斯之所以给它取名叫小精灵,是因为他觉得这很有趣。不幸的是,有些学生不太喜欢他,所以校长让我把小精灵送走。只在课堂上真正需要的时候才能把他带回来……”

哈利可以打赌,虽然火螃蟹乍一看就像一只无害的乌龟,还有一个漂亮的珠光宝气的壳,但它们可以从尾部射出火,烧到那些粗心的学生们。

“你看起来没那么难过。”哈利指出。

“哦,那是因为小精灵现在是卢修斯的宠物。他是那个照顾它的人!你应该见见这个,哈利!这孩子真有驯服魔法生物的天赋!我之前从未见过的天赋!”

“海格……我们真的在说马尔福吗?”哈利皱着眉头问道。

海格笑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哈利……他确实是个好孩子,一点都不像那些姓马尔福的大多数人,他是我最好的学生,他总是给我帮忙,哈利……他真的很喜欢詹姆斯,我从来没见过他刻薄地对待任何人。事实上,我曾见过他为一个赫夫帕夫辩护!”

“海格,你说‘喜欢詹姆’是什么意思?”哈利尖锐地问。

“哦,只是喜欢他……我的意思是作为朋友那样!”海格语速很快,他希望他没有把重音放在朋友这个词上。这只会让哈利更怀疑。

“海格……”哈利的脸因愤怒而涨红,海格觉得他要爆发了。

“你和詹姆之间发生了什么?”海格问道,试图转移哈利对当前话题的注意力。

“海格!说实话!詹姆真的是那个男孩的朋友吗?”

海格叹了口气,他决定尽可能地诚实。

“卢修斯对每个人都很友好,哈利。他不认为和詹姆做朋友会有什么问题。我不清楚他们之间的细节,”海格停顿了一下,思考接下来该说什么,毕竟,他不需要完全诚实,“嗯,我只知道麦克斯是詹姆最好的伙伴,你不必担心Luc,詹姆实际上一直在和他争斗。我甚至不能确定詹姆是否认为Luc是他的朋友!”他现在已经在公然说谎了,他只希望自己的话能令人信服。

“很好。所以我儿子没有那么粗心,毕竟……他只接受陌生人送的礼物……”哈利痛苦地说。

海格忧心忡忡地皱着眉头:“你在说什么?一个陌生人送的礼物?”

哈利沉重地叹了口气:“有人送给我儿子一份匿名的生日礼物,一朵万代兰(原文blue orchid),”他说,“真让我生气!当他不知道是谁寄来的东西时,他怎么能接受呢?我是为了保护他才这么做的!在金妮……之后。”哈利紧张地抿了抿唇,海格同情地看着他,“不管怎样,重要的是,如果他认为我会让他留着这朵兰花,那他就完全疯了。”

“哦,万代兰!”海格惊叫起来,思绪飞快。他知道礼物是卢修斯送的,金发的男孩一遍又一遍地说起那朵蓝兰花,“我不是留了张纸条吗?我向你发誓,我以为我把纸条和礼物一起寄去了!”

“你什么意思?”哈利扬起眉毛问道。

“是我把兰花送给他的!这是我送给詹姆的生日礼物!”

哈利似乎不相信。“真的吗?”

“是的!”海格的手心汗津津的,“很难得,但你了解我!我总是能得到珍品!”

哈利咬着他的下嘴唇,海格焦急地盯着他。哈利的直觉告诉他有些事情不太对劲。但是,众所周知,海格总能从奇怪的人那里得到奇怪的东西,这又让哈利担心起来了。

“海格……或许……这兰花是酒吧里一个戴头巾的奇怪的人给你的吗?”

“当然不是,哈利!奥利姆(原文为Olympe,Olympe Maxime,奥利姆·马克西姆,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校长)给我买的!我知道詹姆想要兰花,所以我请奥利姆去买一朵。是的!奥利姆是个好妻子!她总是给我买……这些东西……”海格烦躁不安地说。

“你不是在骗我,是吗?”哈利双手交叉,问道。

“当然不会!哈利……我会对詹姆的安全开玩笑吗?我不是答应过你会照顾他吗?”

哈利点点头。“是的,麦格和其他人也是。但是你没有告诉我卢修斯·马尔福在骚扰我的儿子!”

“那是因为没什么好担心的!Luc是个好孩子,他没有骚扰詹姆。”

“你能不能别再叫他Luc了?这让我感觉毛骨悚然。”

“他根本不像其他马尔福们。老实说,也不像德拉科……他是……”

“别说了!”哈利立刻打断了他,“我在这儿的时候,别再提那个该死的名字了!我也许可以减少点对他孩子的怀疑,但绝不是他!我永远不会原谅那个混蛋,哪怕一百万年后都不会!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回英国,但如果他再一次出现在我眼前,我不会为我的行为负责。”

海格伤心地叹了口气:“我不是故意让你生气的。我只是想说,这孩子既善良又诚实,你不必担心他会骚扰詹姆,这是不会发生的。”

“不管怎么说,海格。答应我你会盯着那个孩子。当有马尔福介入的时候,你应该时刻小心。”

“好吧,好吧,”海格放弃了,“我一直在照顾詹姆而且我不会停止这么做的!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一点。说到詹姆……告诉他我很抱歉没有给他的礼物上附寄生日贺卡。现在,哈利……对他放轻松点,今天是他的生日。”

哈利做了个鬼脸:“我知道。你和赫敏说得就像我是个没有心的人!你知道她昨天去我家只是为了提醒我儿子的生日吗?你能相信她吗?我什么时候忘记过詹姆的生日?”海格刚开口就被哈利尖刻的话语打断了,“别在意,不用回答。”

哈利沮丧地叹了口气,几乎消沉下去,他呆呆地盯着森林,在沉思中渐渐迷失。然后他转过身来看着海格,说:“我知道我是个糟糕的父亲……我真希望我能弄对哪怕一次,但我总是以搞砸一切结束……我不应该那样对他大吼大叫,即使他错了……我对他太苛刻了。我猜我总是对他这么苛刻,但那只是我想给他最好的。”

“我知道,哈利,”海格同情地说,“我敢肯定,他也知道这一点。”

哈利也希望他有这样的把握。他和海格在一起逗留了一段时间,在去见詹姆之前,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冷静下来。他还需要花些时间重新安抚他的心,在和卢修斯·马尔福见面后。

这孩子的出现足以重新把他带回那些繁杂痛苦的回忆之中。

如果仅仅是与这双清澈的蓝眼睛对视,就足以摇撼震颤他的心魂。假如他们再一次重逢,看到德拉科的眼睛,他会是什么感觉?

(这里原文太戳了我必须贴出来:If just one look into those clear blue eyes had shake up quite a bit, what would it be like to look into Draco's eyes if they ever met again?)

哈利还没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他希望他永远不需要去准备回答这个问题。

他向海格道别,向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他想试着和儿子和好,并找出詹姆对卢修斯·马尔福的真实看法。

---------------------------------------------------------------------------------------------------------------------------------

不幸的是,他和儿子的谈话还是没有按计划那样发展。它有一个温和的开头,这至少给了哈利前进的勇气。起初詹姆似乎心烦意乱,但他听了哈利的道歉,并接受了——至少哈利是这么认为的。虽然詹姆得知送兰花的人是海格是显得很惊讶(并且满怀猜疑),但当哈利告诉他可以留着礼物时,他似乎松了一口气。

哈利最大的错误是认为谈论魁地奇和卢修斯 马尔福不会给他们的谈话带来混乱。但他确实搞错了。一提到詹姆缺乏对魁地奇的兴趣时,他的儿子显得防御心十足,他拒绝和哈利进一步地谈论这件事。当话题转到卢修斯身上时,詹姆陷入了狂怒。

再一次,哈利失败了。不可能不失败的。哈利不习惯儿子的叛逆。令他震惊的是,他一向温顺听话的儿子不愿意同意他说的每一句话,而且一点儿也不为他的傲慢感到内疚。

“我只问你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哈利冲他喊道,“你和那个男孩是朋友还是不是朋友?”

“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我为什么要做他的朋友?”

“因为是他告诉我的!那小子有胆量告诉我不要在你生我气的时候找你!他觉得他有权利给我父母的忠告!他似乎和你很亲近,他让我想知道他是在耍我,还是真的对你感兴趣!”

詹姆脸色苍白,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想要说些什么。但只有一些阴暗的思绪掠过他的脑海,比如杀死卢修斯,把他一块一块剁成碎片。他一定会做点什么叫卢修斯不要干涉他的事情,给他点教训。他的恋人难道还不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吗?

就在那一刻,詹姆发现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他可以否认所有事情,和往常一样表现得像个胆小鬼。或许,他也可以勇敢地面对他的父亲,告诉他是的,他就是卢修斯的朋友,

那又怎么样?

“他还说了什么?”詹姆鼓起勇气问。

哈利的目光似乎穿透了他的灵魂:“差不多就是这样。他很厚颜无耻,典型的马尔福……所以,你是他的朋友吗?”

詹姆咽了口唾液,目光飘忽,他用微弱的声音说:“我们不是真正的朋友。”

他没有撒谎。他们不仅仅是朋友。

“但你确实和他说话。”哈利指出。

“我是……有时候。”

詹姆看见他父亲的脸气得泛红,他迅速加了一句,“但我们几乎不看对方的脸。”他现在在撒谎了。但最使他感到难过的是,他仍然无法面对他的父亲,并告诉他自己真实的想法,“卢修斯没有那么坏。”

“卢修斯?你称呼他卢修斯?”

错误的一着,詹姆意识到。但是他没有时间纠正他的口误,因为哈利一直在冲他怒吼。

“他叫你詹姆,你知道这个吗?他用你的名字称呼你,就好像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一样!”

詹姆决定用更狠的咒语诅咒卢修斯。

“他喜欢捉弄我,但是……”

又是糟糕的话。哈利发火了。

“我会让麦格马上开除这个男孩!我不能容忍一个马尔福像恶霸一样欺负我儿子!”

“不是那样的!卢修斯从不是认真的!”詹姆试图安抚哈利的愤怒,“他戏弄了每一个人。他不是一个坏人!他对每个人都很友好,不仅仅是我!”

“海格是这么跟我说的。事实上,他似乎很喜欢这个男孩,这真让我吃惊。”

“这是因为Luc……马尔福和他的家人不一样!”

“我不在乎他是不是特蕾莎修女的转世。离他远点,詹姆。”

“什么?”

“你听到了。离那孩子远点,是好还是坏,无所谓。他的家人是邪恶的化身。他的父亲和祖父把我的生活变成了地狱。他的祖父多次想杀我!他的父亲……”哈利停了下来,那些情绪几乎淹没了他。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冷静下来。

他经常在想他是不是在做正确的事情,关于向詹姆保密金妮真正的死因,她的死又是谁的责任。他觉得为了詹姆,他必须严守这个秘密。

这是个谎言。

他的妻子是因他而死的,他确保詹姆远离真相是为了他自己。

是的,他的妻子是因他而死的。

“詹姆……有很多关于马尔福家族的事情你不知道,所以你必须相信我。他们真的是坏人。我担心那孩子做你的朋友是有别的用心。别上当。你不知道他居心何处。”

“我不认为……”

“我还没说完呢!”哈利怒吼。

詹姆的嘴唇颤抖着,他低下头。

“Shit!”哈利大声说,她对自己和自己所处的境地感到不安。他想抱住他的儿子,但他必须表明自己的立场。在任何情况下,詹姆都不应该成为卢修斯的朋友。哈利必须保持坚定,这是为了他的儿子。“听着……你最好别再跟他说话了。如果你说了,我就得让你转学,这是我不想做的事。”

詹姆睁大了眼睛。

“我不想这么做,詹姆!但如果你不听我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的。”

詹姆的眼睛湿润了:“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做?为什么你总是伤害我?”

是的,他说出来了。哈利被他的话吓得目瞪口呆。

“什么?你在说什么?我什么时候伤害过你?”

“每一秒,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秒钟都在伤害我。你今天本可以饶了我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詹姆用微弱的声音说,而哈利难以置信。

哈利发誓有那么几秒钟,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我……我不知道!我一生中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你!为什么你看不到呢?我……我总是给你最好的东西,詹姆!我一直在为你着想!你怎么会是一个如此不懂得感恩的人呢?”

哈利也受伤了,他只是表现得防御心重,因为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詹姆的话是真的。他不是真的在为詹姆考虑,他总是在想做什么对他来说是最简单的。他避免过多地去思索他与詹姆的关系,因为他不知道如何与他的儿子相处。这是一个可怕的、糟糕的事实,一个现在他还没有准备好去面对的事实。

“你为什么这么关心这个男孩?”哈利问,“你为什么就不能离他远一点呢?”哈利大声喊。

詹姆摇了摇头,他咬紧下唇,但这次他无法阻止眼泪滑出眼眶了。“这和他无关……是的,是你和我说话的方式……你一直在对我下命令……就像我没有我自己想过的生活……就像我生下来是为了做你想做的事情。我他妈受够了!”詹姆喊道。

哈利后退了一步,大吃一惊。詹姆从来没有,从来,没有对他提高过嗓门。他应该把一切都归咎于自己,他早该预料到的。

但相反,他决定一如既往地否认这一切。他决定责怪别人。

“是他,不是吗!这是他的把戏!”哈利指出,好像他刚刚才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想把你从我身边赶走!”

“你在说什么?”

“那个该死的孩子!我敢打赌是他父亲安排了这一切!他一定告诉过他的儿子要赢得你的信任,让你反抗我!”

“你疯了!卢修斯与这没什么关系!”

“注意你的言辞!别再这么叫他了!”

“我想叫他什么都行!卢修斯!卢修斯!卢修斯!”

突然,哈利抬起手臂,一声脆响在房间里回荡。詹姆没有预见到它的到来,哈利也没有。男孩只是在他的脸颊上感觉到了,当他盯着哈利的时候,眼里溢满了泪水和深切的仇恨。他父亲从来没有这么对过他,从来没有,这是第一次。

“我恨你,”詹姆低声说,他的话里充满鄙夷。他转过身,从宿舍里跑开,尽量远离哈利。

就在刚才,他的父亲毁了他的一切,他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因此,他没有看到哈利脱力地滑坐到地上,被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完全惊骇住了。

他也没有看到哈利紧盯着自己的双手,好像它们对他而言是全然陌生的,好像它们既肮脏又恶心。

他不知道当他在宇宙的角落里独自哭泣并诅咒整个世界时,哈利也在做同样的事。

TBC


原文作者按:又是邪恶的悬念,非常邪恶。XD我不是告诉过你哈利会变得更糟吗?他变得更糟了!Mwahahaha!你们还没有看到真正邪恶的哈利。我为他感到难过。哈利被他的过去所困扰。

下章预告:

“你应该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卢修斯·马尔福不会在麦格的管教下对詹姆做任何不好的事的!”

“大家也是这么想邓布利多的!看看霍格沃茨发生了什么!”

“现在的霍格沃茨很平静。我们不再处于战争时期。而且,不管你喜不喜欢,德拉科在过去确实帮助了我们……”

哈利的脸因愤怒而泛红:“帮我们……真他妈的笑话!他毁了我!他毁了一切……”哈利闭上眼睛,用力呼吸。他不应该让他的思维流淌到那个地方,这对他没什么好处,“我不想让我的儿子和马尔福待在一块,这是我的底线。你知道他做了什么!”


译者注:

  1. 麦克斯:Max,本文原创人物之一,罗恩与赫敏的大儿子。LiL首章写于2006年,子世代全部是原创人物,和倒霉孩子官设不同。(但是!作者太太设定的孩子们都超级可爱哇!!!

  2. 卢修斯送给詹姆的生日礼物,我上网搜了一下blue orchid的图片。年轻人真会撩。

    实际上我不是很确定blue orchid是不是万代兰,不过还是贴一段网上找到的万代兰花语及其含义。

    万代兰是新加坡的国花,在它典雅漂亮的外表下,隐藏着独有的倔强。因为即便极其糟糕的环境中,它依然会开出美丽到令人惊艳的花朵。花语是锦绣卓越、万代不朽、个性。

最后碎碎念一下:翻到后半部分,作为哈粉,我的心都碎了——相信我,哈利实际上绝对不是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糟糕,他和Draco都承担得太多了。我真想马上把20章的哈利给大家看o(╥﹏╥)o

但这是一个大工程,极大的工程,我终于意识到了,仅仅一章就大概1w字了,我……(望天)

最后再次诚恳地祈求一位beta,请务必戳我私信!

也期待大家多发一些回复(我会说翻译这篇就是为了和大家一起聊这篇剧情嘛ovo)

希望大家享受这篇小詹姆和小卢修斯甜蜜恋爱,家长破镜重圆的故事!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