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过声

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

【无授翻译 Columbus/Tommy D.】Rainy Day Inferno

别让我走&僵尸之地crossover


p0em太太就你扣角色拉郎的系列文Sixteen Candles之一(但是太太只完成了三篇qaq)

太太的最后一篇更新也是在2016年了,感觉要不到授权就,就先发了。之后如果获得授权会补上的,如果有侵权会删掉本篇翻译。

初次翻译,感觉自己实在是太渣了!后期有时间一定会润色一下自己的渣翻!


请注意,本文主角是Never Let Me Go的Tommy D.与 Zombieland的 Columbus。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741414


睡前小甜饼,一个关于治愈的故事。


Rainy Day Inferno


p0em


Summary:

It's raining fire, Tommy might or might not think it's Judgment Day for him, Columbus is trying to save them while zombies are getting killed.

Notes:

Part eleventh of the challenge "Sixteen Candles" : Rainy Day Inferno, featuring Tommy D. from Never Let Me Go and Columbus from Zombieland.


他们在超市里听到第一声爆炸后往出口跑,却在超市门口看到倾盆大雨般的浓烟烈火时同时愣住了。

Hailsham是第一个对面前的人间地狱作出反应的人,他后退一步,单薄的脊背狠狠地撞到墙上,滑坐在地上,脸深深地埋在双膝间,手臂颤抖着环抱住自己。Columbus可以听见他在小声咕哝着什么,但是他没法听懂他在说什么。

“Hailsham?”

他不太确定Hailsham是不是听到了他的问话,他慢慢地靠近他,就像Hailsham是一只被吓坏的小动物。

“你还好吗?”

Hailsham摇摇头,Columbus不太清楚这是一个代表否定的答案,还是Hailsham只是试图把眼前剩余的世界拒之门外。

Columbus跪在他身边,一只手轻轻地抚上他的肩膀。这种抚摸似乎使他平静了一点。

“来吧。我们得找个避难所,拜托了。”

Hailsham缓缓抬起脸,当Columbus看到他脸上残留的泪痕时大吃一惊。

“这什——”(“What the-”)

“这全是我的错。这场火……这场火是因为我下的,这都是我的错。”

“你在说什么?”

Hailsham看着他,手指紧攥着他的衬衫,就像害怕被落下一样(afraid of being left)。Columbus握住他的朋友的手腕,尝试着让他冷静下来。

“我不应该活下来。我……我不是人类,我没有权利去那里。”


Columbus知道Hailsham的故事,他知道他是怎么出生的,也知道他是为什么而生的。世界上有上百个像他这样的人,他们存活的目的就是“帮助”那些富有的足以买下他们的人。当丧尸开始蔓延时,Hailsham在他第一次捐赠后逃离并且乘飞机到达美国——他认为美国是一片自由的国土。Columbus知道这一切是因为Hailsham曾把他的经历讲述给他听,但Hailsham从来没有告诉Columbus他对自己过往,乃至如今的处境的感受。



“胡说八道。你永远都不能有这种想法。这场大火不是什么圣经上的惩罚。”

“但是——”

“不。听我说!”

Hailsham闭上了嘴,Columbus双手抓住他的肩膀,逼迫他只能看向自己一个人。

“这不可能是自然着火,也不可能是什么神的杰作。这是一次军事行动,只是为了一劳永逸地杀死所有丧尸。所以现在,我们要找到一个避难所,等待这一切结束。你听到了吗?”


Hailsham似乎相信了他的话,犹豫着点点头,在Columbus的帮助下站起来。但当他们跑出这个地方的时候,Hailsham仍然抬头看向天空,Columbus能从他脸上的表情看出他有多么惊恐害怕。

他真的认为这一切都是他的惩罚,是所有其他像他一样的人的惩罚。

他的脆弱让Columbus暗自希望所有的主导或是参与克隆人实验的人都变成丧尸,最好还在可怕的哀嚎中死去。Columbus抓着Hailsham的手拉着他继续跑,在奔跑的过程中他清晰地感受到Hailsham的手指逐渐与他的紧紧交握、相缠。



从燃烧着的雨中逃离已经越来越不容易了。火雨从天空向下倾倒在广袤大地上,不断点燃四周。假如他们没法快速地找到一个地方避难……

最终他们成功逃离了商业区,进入居民住宅区,但这些建筑对Columbus来说要么太现代了,要么已经着火了。Hailsham跟在他身边,却没有丝毫询问两人目的地的意图。他们碰见了几只丧尸,但是它们已经不再那么有威胁性了。到处都是浓烟火光,而丧尸显然没有足够的智慧避开火焰。几分钟后,Columbus有了一个计划。



他们差点没能成功实施计划,当一个火球落在离他不足一英寸的地方的时候,Columbus几乎以为自己会命丧当场,幸好Hailsham把他拉到了门上,门在他们的重压下打开了。一只丧尸晃晃悠悠地出现在门后,Columus立即向它的头部开了两枪。

“跟我来。”

他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Hailsham,但两人的手在短暂的分离后心照不宣地再次紧紧相握。

“这是一栋四十年代的建筑,这里一定有防空洞。”

Hailsham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点点头。他们花了几分钟才找到通往避难所的楼梯。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肯定再也没有被使用过,幸而它依然能用。Columbus反身锁上铁门,点亮随身的火把。

Hailsham独自站在房间中央。

“你还好吗?”

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谁都能看出来Hailsham糟糕透了,但Columbus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Hailsham转过身定定地看向他。

“你为什么如此信任我?从未有人为我做到如此地步。他们都认为我不正常。”

Columbus叹了口气,朝他走去。

“因为我不觉得你缺少人性。实际上,你可能比我更像一个人类。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为了保护我而让自己身处险境,那时你甚至还不认识我。我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做到如此地步。”

当Columbus停下来时,Hailsham正盯着他,他没法完全相信他的剖白。

“但如果你一直轻视自己的话,我就要说你是笨蛋了。”Columbus继续说,斟酌话语中的每一个字。“你是我遇见过的最完美的人。”

Hailsham笑了笑,一个小小的,不安的微笑挂在他的唇角。

Columbus把他拽进自己怀里。

“我的小笨蛋。”


Hailsham回抱着他,双臂环绕在他背后。

“谢谢你。”过了一会儿,他低声说。

他们在昏暗的房间里紧紧相拥,Columbus把脸埋在Hailsham的脖颈里,在那里偷藏下一个隐约的微笑。


Fin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