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过声

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

[张安]杏仁味苹果

暗搓搓刷一发张安|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






[你看上去挺干净的,不像是会进这里的人]

[是吗]安文逸笑了笑,伸展双手低头端详。

[你有点像我们这区的一个人,都笑得假。唔,仔细看看你们像的地方还挺多的]

饶有兴趣地抬头[是A区的狱警吗?不过我没看见他笑过。他笑起来怎样的?说不定没我假]

[以后你会见到的,说说你自己?]

[你想知道?]安文逸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啧,他们居然让你带金属进来]

[不是真正的金属]安文逸重新戴上眼镜,浑身放松地坐在铺位上

〖他在说谎〗

[我进来是因为过失杀人——多谢我的律师。事实上比这个严重多了,死了的那个人,我想杀他很久了。传说中的医患纠纷。]

[你原来的职业是医生?]

[不像吗?]

〖…我想错了,他们两个根本就是一样一样〗[你继续吧]

[没什么特别的,死了的那个人让我的一个师兄致残了。大学里发生的事,当时被校方判成意外中毒。MD…哪个化学系学生粗糙到不小心忘了盖试剂瓶盖子他是靠什么考上大学的?靠脑残吗?……由于一些原因,师兄告诉过我他怀疑的人是谁,后来我们也找机会证实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下手。也算他倒霉吧,生病住院居然落到师兄手里,这么好的机会,不利用太可惜了。师兄在手术里动了点小手脚,本来也只是把那个人弄残。不过我干了和师兄同样的事,要说有谁对当年那件事耿耿于怀的话,师兄第一,我大概也能排的上数。几个星期后那个人就死了。师兄根本不用我帮他遮掩,他做事一向滴水不漏,比起他我差远了。全部经过就是这样,惟一可惜的就是出去后大概做不回医生了]

入狱的第一天安文逸做了个梦,醒来后他想,这种小秘密,烂在自己一个人心里就好了。

连张新杰都以为是安文逸手术失误。

其实有些事在梦里也是说不出口。法庭上把所有罪责都揽到自己身上,师兄根本不会被牵连丝毫,甚至连手术失误原因都编出了一个妥帖动人的故事。

安文逸伸出双手放到眼前。其实手还是原来那个样子。只是医生的一双手是用来救人命的,而不是送人下地狱。

end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