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过声

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

【ME/TSN】记忆逆行(假如马克拥有追回花朵的黑科技)


Summary:马克最讨厌的人是远在新加坡的爱德华多,最喜欢的人是哈佛的华多。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华多能够回来。


Warn:平行世界。


无逻辑,OOC。


作者是个伪善的邪恶的女巫。







记忆逆行

 

Facebook的CTO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得罪了某个小心肠的女巫。


半梦半醒间碰碎了闹钟,五分钟后拿衬衫蒙着脑袋冲进洗手间,牙膏里挤不出东西,吐司机吐出发焦的面包,洗碗槽的下水道堵塞,固定来家里打扫的家政工人不巧只能在晚些时候到。


而噩梦之所以被称为噩梦,恰恰在于它邪恶,并且永无宁日。打开Facebook CEO的办公室门时,达斯汀差点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某家应该位于新加坡的公司。


爱德华多·萨维林,前CFO,达斯汀永远的好朋友,盘腿坐在沙发上,带着久违的柔软笑容,不错眼珠地看着叼着飞镖在电脑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某位卷毛CEO。马克的表情仍旧冷峻,但唇角不易察觉地翘起,达斯汀看一眼就知道马克对爱德华多全身心的关注有多满意。


达斯汀退后一步,关上了门。


太可怕了。


我的遗书还没有公证。


游戏手柄,星球大战的蓝光CD和披萨盒都还没有继承人。


世界就要毁灭了。


达斯汀绝望地想。


他怀着人类最后一丝希望重新推开门——但门从里面被拉开了,爱德华多站在门口。


“华,华多?你怎么在这里?”


他听到了地狱深处恶魔的低语。


“马克约我九点在办公室见面。达斯汀,你怎么了?我一直都在这里啊。”



 

“我修改了华多的记忆。”


马克把CTO单独叫入会议室,单刀直入,丝毫没有顾忌瑟瑟发抖的小伙伴的接受能力。


“啊。我想也是。“达斯汀卡壳了半晌,干巴巴地憋出来一句话。

”可是你让我帮你复写程序的时候,没有告诉我是这种用途啊。“


“现在你知道了。”马克平铺直叙地说,“华多只有哈佛时期的记忆。你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


我根本不知道。达斯汀心想,他很快就会后悔自己没有明确地把这句话砸到马克脸上。



 

毕竟爱德华多摔了电脑都没能把马克砸清醒。


质证室里的小少爷背脊挺直,铁灰色的普拉达不带一丝褶皱,盔甲一般妥帖地裹在他身上。他起诉自己最好的朋友,公司的合伙人,彼此心知肚明的恋人,却一副烧干前尘往事的模样。破釜沉舟,孤注一掷,像个漠然的赌徒压上所有筹码,以背叛回应背叛,以冰冷回应冰冷。


马克大概也为这样的爱德华多慌神了。他刚抛出“一万九千美元”的利箭,眼睛里都带出一点得意,唇角微微翘起——然后眼角瞬间下塌,唇线抹平,像一个突然发现习惯了的溺宠被收回的小孩子,还顽强地不肯让对方看出真实情绪,蜗牛一般缩回漠然的外壳里。


质证将近终点,连打字员都暗自松气,从律师到证人都极度地疲惫。


只剩下他们两人的房间里,爱德华多转回一直背对着马克的椅子,双手交握,指腹滑过无名指上的家族戒指。


“这个房间是我专门为你而建的,马克。“


”眼泪,表情,质问,措辞,都不是错觉,更不是无意。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曲解我的意图。每个人,都会严格遵照我期待的那样思考、行动,包括你,马克。”


马克唯一搞不明白的是,爱德华多明明是诉讼的胜利者,迫不及待地炫耀自己的战果时却用了失败者的语气。



 

在公司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达斯汀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女巫诅咒过的世界。


全体职员一个接一个地迅速,平稳而良好地接受了CEO“最好的朋友”这样一个堪称怪奇物语的职位。大部分时间,爱德华多在会客厅远程操控他位于纽约和新加坡的投资公司,不过每当马克喝了太多红牛,情绪化了,和股东意见不合,或是任何需要爱德华多的时候,他总是能神奇地出现在CEO办公室里。


这真的不太正常。


达斯汀在他的辞职信上如是写道,痛苦而满意地点下句点。



 

等等,我为什么需要折腾辞职信?


达斯汀以为自己加班弄昏了头,随手把纸扔进碎纸机。


他快乐地朝坐在窗台上看经济学人的爱德华多挥挥手。


新的一天开始了。


FIN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